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小草莓 大期待

2018-01-12 11:11 兴安日报

冬日的大地已是天寒地冻、草木枯落,但是在科右中旗高力板镇东风嘎查的日光温室大棚内,一颗棵红彤彤的奶油草莓点缀在绿色“幕布”上,一串串三色金密佳番茄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写在农牧民的脸上,他们说,现在的生活就像大棚里的草莓和番茄,又甜又红火。

以往到了农闲时节,农牧民们就三五成群地打麻将,自从建起了温室大棚,大家都忙着施肥、除草,每天都会关注棚里草莓、番茄的生长情况,干劲儿十足。农民杨峰一边忙着给草莓浇水,一边笑着说:“农闲了哪儿也不想去,没事就来棚里侍弄种苗,每天看见长势喜人的草莓、番茄,心里就特别高兴。”

为转变生产方式,带动农牧民多种经营、四季创收,东风嘎查实施嘎查集体经济——东风观光采摘园建设,在园内建造两座8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大棚,并配齐水、电等基础设施,种植1.6万棵牛奶草莓和2400株三种颜色的金密佳番茄。嘎查第一书记吴金辉介绍,草莓年产量为3000公斤左右,产值在10万元左右;三色金密佳番茄产值同样在10万元以上,2018年元旦开始实现采摘。下一步,嘎查计划再建四个大棚,扩大种植面积并开发新品种,让更多的群众受益。(包慧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