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2 08:38 兴安日报

张恩惠奇巴图刘剑夕等出席会议

尤国钧当选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主席,胡春姜天虎张冰宇汪晶王喜林陈东当选副主席

刘建东当选秘书长,于保华等46人当选常委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1月11日上午,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盟党政大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尤国钧,副主席胡春、姜天虎、张冰宇、汪晶、王喜林、陈东,秘书长刘建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汪晶主持闭幕会。

盟领导张恩惠、奇巴图、刘剑夕、高世勤、王俊、阿拉坦敖其尔、折喜文、呼和、刘树成、张利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驻我盟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和盟委、行署各部门、盟属企业、中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兴安盟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工作报告决议和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盟政协主席尤国钧在大会闭幕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学习盟委书记张恩惠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讨论全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审议八届盟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有效运用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资政建言,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民生社会事业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取得了丰硕的协商议政成果。

尤国钧强调,九届盟政协履职的五年,将是全盟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思想共识。要牢牢坚持在中共兴安盟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上来,与盟委同频共振、同向共进。要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精神,贯穿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全过程,为助推兴安改革发展汇集智慧、汇聚力量。要特别注重培育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紧扣全盟中心工作,紧跟盟委决策部署,将政协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要结合兴安盟发展实际,立足大局思考、围绕大局行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转型发展出谋、为补齐短板划策、为改善民生建言,在助力跨越赶超,实现富民强盟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发挥政协作用、体现政协价值。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实现委员应有价值,维护委员良好形象。

尤国钧最后强调,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一届盟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兴安盟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攻坚克难之力,谋惠民利民之策,行开拓创新之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兴安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