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擦亮”品牌 让党建特色彰显

2018-01-11 16:06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晓东  许立明)2017年,乌兰浩特市都林街以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为契机,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充满新的活力。

“五城同创”成效显著。党员干部带头入户宣传文明知识,整治小区环境,协调解决辖区各小区存在的“疑难杂症”,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360余万元,西华苑、天起花园、万恒鼎盛苑、铁发小区、物丰小区、金地小区等一大批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全盟第十次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暨“五城同创”工作推进会表彰中,都林街包联单位盟委组织部、盟经信委、乌市建设局等3家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办事处主任被评为先进个人;腾飞社区的“创城大爷”白宪忠受到了盟委书记张恩惠的接见和表扬。

文体工作屡获殊荣。都林街“都林之光”表演队多次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区级规定套路广场舞比赛第一名及盟市级15项荣誉称号。在都林街组织参加的各项文体和全域旅游表演活动中,共荣获全盟广场舞大赛最佳风采奖、盟老协拳剑比赛第一名、乌市职工乒乓球赛第一名、乌市大秧歌汇演第一名等殊荣。全盟第一家太极拳协会——兴安盟永年太极拳协会在都林街正式成立。

社区工作特色初显。都林街创新服务居民方式、方法,在辖区各社区推行“一居一品”“一刻钟服务法”“主题工作法”“四零工作法”等打造特色。裕环社区通过“党建+”模式,打造综合服务型社区;腾飞社区打造了全市第一家在社区层面规模最大的微型消防站和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试点,设施配备全盟领先;建兴社区抓服务突出实效,创建了金融进社区、人防进社区、快递进社区的“三进”服务机制方便居民;天起社区注重“平安创建型”社区打造,获得全国无邪教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擦亮了都林街品牌,多项工作得到盟市及有关部门的认可。都林街先后接受区盟各级各类调研、观摩20余次,打造了裕环社区、建兴社区、腾飞社区、西华苑小区、兴安家政、物丰小区等一批各具特色的观摩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