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冬闲变冬忙 技能学堂学本领

2018-01-10 15:27 兴安日报

记者毕力格 

老师现场指导学员

老师认真讲解学员认真听讲

1月5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民生嘎查村部里飘出香喷喷的味道,原来这里正在进行面食制作培训。村民围在四周,身着白掛的乌兰浩特市职教中心教师边烙饼,边讲解注意事项。

为了不断拓展农牧民的就业渠道,提升增收致富本领,2018年伊始,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乌市职教中心,利用冬闲期间开展“送技能培训下乡 助推精准扶贫”活动。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15天,在义勒力特镇民生嘎查和民合嘎查进行面食制作培训课程,在乌兰哈达镇舍林嘎查和合特嘎查进行手工编织培训课程。培训活动得到了众多农牧民的欢迎,现场学员们积极发问、踊跃参与实操练习。民生嘎查村民白代兄说:“能参加这样的培训班真好,我们农牧民学好技术后,不仅多了个就业渠道,同时又能提升生活质量,真是实实在在把福利送到了家门口,真希望这样的培训再多一些。”

近年来,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送技能、技术下乡,为农牧民送学,得到农牧民好评。送技能培训下乡不仅使农牧民学到了真本事,也增强了农牧民求职就业的竞争力,为农牧民脱贫致富打好基础,同时也为乌市发展农业休闲旅游(农家乐)提供了一大批合格的餐饮服务人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