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电子商务恳谈会助民走上致富路

2018-01-10 11:13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亮)凛冽寒风抵挡不住科右前旗科尔沁镇青年和妇女创业的热情。近日,由科尔沁镇党委主办,镇团委、妇联联合举行的“党建统领 团妇助力 调结构 促脱贫 创业带富暨电子商务恳谈会”在平安村党员活动室召开,全镇各村有创业意愿的6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平安村展翼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齐晓景结合展翼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向参会人员讲解如何开网店、如何认证产品、如何建立物流体系等一系列问题。齐晓景的创业经历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人员的思维方式,打破了思想桎梏。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疑问、表达了困惑、抒发了向往、收获了信心。远新村青年李勇表示:“最好是把我镇的各类绿色农村特色产品资源整合起来,生产、加工、包装、销售做成一条龙服务,既节约成本,又提高效率。大家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大坝沟富海合作社李维荣说:“晓景的创业经历给了我很大启发。我们合作社种植的小米和黄米都是绿色无公害的,但是急需专业检测和认证以提高产品价值。有了认证标识,产品就打响了招牌,网上的顾客才会放心购买。”

会议结束后,大家还向齐晓景了解销售渠道,询求合作方式。此次恳谈会真正达到了“开拓思维、引领思路,资源互享、优势互补,产业共建、价值共创”的既定目的,大家沟通了思想、交流了感受、分享了经验,共同发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的目标已经明确,开放、高效、协作、共赢的互动局面业已形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