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六感”型联合党委 解决百姓难事

2018-01-09 10:01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舰勐)“成立‘六感’型联合党委之前,环山社区所有的工作任务都是社区干部一肩挑,压力很大。现在我们充分开发‘六感’型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为辖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成效非常明显。”说起环山社区成立“六感”型联合党委的事儿,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副主任包莹滔滔不绝。

2017年12月,环山社区牵头成立了“六感”型联合党委。所谓“六感”,是指让辖区党员干部在社区找到归属感、存在感,从而激发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最终让百姓拥有幸福感与获得感。据介绍,由于环山社区困难群众较多,管理和服务上仅靠社区干部,工作难度很大。成立“六感”型联合党委的目的,是把社区党支部、辖区成员单位等全部纳入,从而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百姓。

12月15日,惠民小区低保户刘振江患病没钱治疗。环山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六感”型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鉴于刘振江的病情和家境,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刘振江“兜底”,除去居民医疗保险报销的部分后,中西医结合医院免除了刘振江的其他费用。在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12天的治疗后康复出院,刘振江激动地说:“在我患病时,社区帮助协调医院、协调医疗费,解决了我没钱看病的难题,真是太感谢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