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社区图书室来了一群小“书虫”

2018-01-09 09:37 兴安日报

“走啊,我们一起到社区图书室看书去!”

1月3日一大早,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安居社区图书室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辖区内刚刚放寒假的孩子们。

进入社区图书室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开始阅读,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安居社区图书室于今年重新修缮,并新增了大量书籍,类别丰富,很多都是孩子们非常青睐的书籍。安居社区专门为孩子们开辟了一处假期读书屋,让孩子们既可以读书“充电”,还可以进行有益的文体活动。

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一起玩起了折纸游戏,社区工作人员演示了千纸鹤、蝴蝶、帽子等折纸方法。在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下,不一会儿,各种活灵活现的作品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诞生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成果都乐开了花。手工折纸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在折纸的过程中,既锻炼了孩子们双手的协调性,又提高了孩子们的动脑观察能力,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以前,在寒假期间,孩子们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电视,而社区图书室的开放,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假期里孩子们学习生活乏味,学习气氛单一的弊端,还营造了良好的社区人文环境,推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稚气未脱的孩子们高兴地说:“社区图书室太好了,在这里我们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我们太喜欢这里了!”                       (高连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