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社区书记说社区

2018-01-09 08:31 兴安日报

数不清的党的基层干部在自己岗位上默默付出与奉献,他们用实际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乌兰浩特市兴安街星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金萍始终把社区服务居民的工作当成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社区作为与百姓贴得最近的机构,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社区采用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带动群众进行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刚刚开头,也是我们为居民服务的新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服务居民的指引,让居民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张金萍说。

2017年12月末,乌兰浩特市委组织部组织基层工作者赴青岛学习。张金萍说,能够参加这次学习感到十分幸运,把先进的、适合的社区治理理念带回来用到社区建设中。“这次去青岛学习了解了社区服务采取的‘1+2+X’服务管理模式,‘1’是指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2’是指以社区居委会居民自治体系和社区工作站公共服务体系为两大主体,‘X’是指以社区民间组织、志愿者组织、驻区单位协调组织、民主议事会等多个社会组织为补充。”张金萍告诉记者,这一模式的建立,将理顺社区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在服务党员群众中教育群众、团结群众、凝聚人心,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的水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张金萍坚定地说:“我们社区会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把居民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服务好居民群众。  ”(记者温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