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冬日暖阳 志愿暖心

2018-01-08 09:20 兴安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者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日前,乌兰浩特市五一办事处代钦社区党总支书记杜丹告诉记者,自兴安盟家和公益入驻社区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冬日暖阳,志愿暖心。代钦社区家和公益社区服务中心自创办以来共招募4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青少年公益讲堂、发放黄手环、青少年儿童课外拓展培训等公益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及老年人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温暖。不仅如此,志愿者服务队定期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帮助改善社区环境,并宣传政策方针,传播文明知识。

“志愿者隔一段时间就上门免费为我理发,让我特别感动。”代钦社区居民刘敏老人说,由于腿脚不便,她平时很少出门,志愿者上门为她理发,让她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杜丹告诉记者,代钦社区家和公益服务中心将继续招募志愿者,社区免费提供场地,并陆续开展公益活动,让居民感受到公益带给大家的温暖。     (记者萨其茹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