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穿针引线”绣出幸福生活

2018-01-05 09:51 兴安日报

为提高贫困妇女劳动技能和家庭收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蒙古族刺绣这一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右中旗杜尔基镇政府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的扶贫工作思路,重点发展蒙古族刺绣产业,促进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近日,杜尔基镇妇联举办为期5天的民族民间技艺刺绣培训班,参加培训的贫困妇女达到300余人。培训结束后,回收并销售贫困妇女刺绣作品2412件,收入达到6万余元。

杜尔基镇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在开展培训过程中,狠抓培训质量,做好传、帮、带工作。同时,树立典型,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的提升。通过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鼓励贫困妇女利用农闲时间参与蒙古族刺绣工艺品的加工,让传统手工技艺成为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提高了贫困农牧户的家庭收入。    (满都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