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林业局营林增绿种苗先行

2018-01-03 09:54 兴安日报

本报讯(史影超)为顺利完成2018年春季造林任务,及时将苗木供应到位,突泉县林业局早安排、早动手,积极与各乡镇及造林公司对接,订购退耕地春季补植用苗。

突泉县历年退耕地补植苗木总需求量为124.5335万株,为提高造林成活率,保障造林质量,各乡镇政府及造林公司首选县域内繁育的一级苗木,通过垫资代退耕户订购苗木140.8万株,其中杨树6万株,山杏134.8万株。

林木种苗是林业生态建设的基础,是造林工作的前提和保障。2017年,突泉县育苗面积达1300亩,其中新育苗1000亩,完成容器育苗100万袋,种子采集5000公斤,为全县营林增绿提供了源头保障。与此同时,突泉县林业局还严把林木种苗质量关。定期深入乡镇苗圃和造林地进行苗木质量抽查,坚决杜绝不合格苗木出圃上山造林,严格执行苗木“两证一签”制度,确保工程造林的苗木质量,有力地促进了造林质量的提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