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拥抱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未来

2018-01-02 08:58 兴安日报

拥抱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开创新未来

——致全区各族人民的新年贺词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书记李纪恒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

伴着收获的喜悦,怀着奋进的豪情,我们即将走进2018年的崭新岁月。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驻区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内蒙古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7年是内蒙古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城乡基层、传遍万里草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的光辉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区经济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预计2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强力开展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全区政治生态持续改善。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勠力、苦干实干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我区发展中还存在很多困难问题,前进道路上还面临不少风险挑战,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

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悠悠万事,民生为先。我们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肩,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干好每一天,扎实做好每件事,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全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原载1月1日《内蒙古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