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周刊一版

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七项工程”增强非公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017-12-27 10:17 兴安日报

本报讯(张芳 付志明)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党员干部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乌兰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制定实施“七项工程”,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大胆创新,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金点子”工程,聚焦环节,挖潜增效。广泛发动党员带头,引领职工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目前,开发区入驻非公企业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1628条,被企业采纳使用472条,节创转化资金达到175万元。

“做伯乐”工程,慧眼相识,有为有位。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制定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员工职业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素质能力,为他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中,坚持把生产经营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能手,让党员经风雨,让入党积极分子见世面,让后备人员增才干。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在人才吸引方面建立了“伯乐”机制,凡是为公司吸引、挖掘人才的“伯乐”职工,均会获得不同类型的奖励,若未来这些“千里马”获得职位提升或有重大业绩表现时,“伯乐”职工会再次获得嘉奖。

“啄木鸟”工程,勇于质疑,开门纳谏。鼓励支持党员、员工为企业“挑刺”、找“毛病”,让质疑的声音成为发现问题的亮镜子、改进工作的助推器,促进企业更好更健康发展。华润雪花啤酒兴安公司改进生产管理模式,发动职工找问题、提建议,着力消除冗杂、浪费环节,推动企业精益发展,今年已完成微小改善315项,节创资金6.8万元。

“强质量”工程,质量生命,不容有失。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生产经营各环节“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让“生命质量、人人质量”的理念深入人心。内蒙古河套乌兰浩特酒业有限公司把“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配备素质过硬的质量监督、检测团队,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出厂。

“向我看”工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组织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党员标杆,传递正向能量,激励大家向先进看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精神投身于工作中。蒙牛乳业公司党总支扎实开展“十项工程”“党员金牌特仑苏”活动,科沁万佳公司党总支创新提出“4567”凝聚力工程,红云酒业党总支深入推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广大党员树立“向我看齐”标杆,践行“从我做起”承诺,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职工扎实工作、攻坚克难。

“添光彩”工程,传承文明,感恩社会。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各类帮扶活动,主动回报社会、感恩人民,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奉献自我、突显价值,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乌兰浩特市雪峰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秉持“造福消费者,服务回馈社会”的发展理念,今年向环卫工人免费赠送价值1.8万元的面粉、挂面,并组织“博爱一日捐”活动捐款5000元。

“强阵地”工程,培育文化,构筑和谐。各企业党组织深度挖掘企业文化内涵,把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弘扬主旋律作为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强化党员思想道德教育的前沿阵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保障。内蒙古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举办“爱党爱企”“登山比赛”等活动,切实激发了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