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推进办税服务网络化

2017-12-26 10:07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  通讯员李伟)为方便纳税人纳税,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窗口办税量不断下降。

开发区国税局以窗口办税量持续下降作为衡量网上办税主渠道实现程度的重要指标,同时提出相关辅助指标。推广网上办税的同时,开发区国税局还联合地税局开展“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目前,各联合办税厅运行情况稳定,纳税人反响良好,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办两家事”的总目标基本实现,“半小时办税圈”的网点布局基本形成,有效避免了纳税人“重复跑”的现象发生。

据了解,2017年是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四年。开发区国税局结合自治区国税局和盟国税局提出的纳税服务工作重点,积极落实,扎实推进。努力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新模式,积极推进办税服务现代化。通过网上办税的推广和联合办税厅的建设,缩短了纳税人排队等候的时间,基本实现了“半小时办税圈”提效减负,切实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