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奇巴图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7-12-25 09:43 兴安日报

奇巴图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12月21日,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深入到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乌兰浩特第二中学等教育单位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学校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参加调研。

奇巴图一行先后来到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和乌兰浩特第二中学,认真察看学校相关功能教室、教学设施仪器配备使用等信息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教学改革、教学体会等。座谈会上,听取了乌兰浩特一中、二中、蒙古族初级中学等盟直学校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教育工作今后的发展思路和举措。

奇巴图指出,教育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盟委、行署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全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一定要树立教育是最基础的民生事业、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的工作理念,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登高望远、奋发作为,站在全区乃至全国的高度,深入谋划全盟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出一流教育。

奇巴图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抓紧研究制定3—5年的教育发展规划,持之以恒加以推进。要制定改革发展方案、明确提升目标,把目标任务落细落准落实,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教师队伍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要搞开门办学、要搞“五湖四海”,建立优秀师资力量补充、更新、挖掘和培养的长效机制,创新谋划优秀教师引进计划,加大面向全国招聘引进优秀人才的工作力度。要瞄准国内一流院校,加强校际联合办学和培训,让全盟在职教师“走出去”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借梯登高。要切实加强学校班子建设,建立完善校长竞聘上岗任用机制,努力提高学校整体管理水平。要着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探索新型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全盟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围绕人事、制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推动全盟教育事业有质的提升和飞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