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日报社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建设

发表时间:2017-12-12 09:37来源:兴安日报

打通“两个舆论场”   唱响党报“好声音”

兴安日报社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文静)日益发展的网络技术为媒体格局带来重大变化,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兴安日报社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建设,力求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之间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在打通“两个舆论场”中唱响党报“好声音”。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的要求,今年以来,兴安日报社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建设,努力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以强大的传播实力,传播主流声音。利用网络媒体技术,突出围绕盟委中心工作,整合报纸信息资源,通过发布最重要、最迅速、最关注的新闻以及权威信息、延伸解读、独家观点等,关注社会热点,服务读者网友,打造有温度、有态度的融媒体平台。

兴安日报社通过打造兴安日报官方微信、兴安日报官方生活微信“家在兴安”、兴安日报数字报、新浪官方微博、兴安日报蒙古文官方微信、兴安日报蒙古文网、兴安手机报(移动端应用软件APP)、阅报栏等新媒体项目,形成了多平台的全媒体矩阵。报社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传统媒体、新媒体协同报道,文字、图片、声音、视频互动的运行新机制,使同一报道在不同的传播平台上互为补充,形成规模,扩大影响。

编辑: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