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结对帮扶办实事 群众感谢送锦旗

2017-12-11 16:02 兴安日报

11月28日上午,一面写着“帮扶结硕果 真情暖民心”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扎赉特旗检察院。这是扎旗宝力根花苏木新艾里嘎查村民的真诚谢意。

新艾里嘎查是扎旗检察院的结对帮扶村,全嘎查共有32户贫困户。2017年初,扎旗检察院选派有责任心、工作协调能力强的干警包东明担任第一书记,并组织干警多次深入嘎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扶队员首先对全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走访,根据该村实际情况,经过与村“两委”班子共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脱贫计划。

该院先后投入350万元资金建成了300平方米的养殖小区一处,投入35万元建成240平方米的饲料加工厂一处,为该嘎查增加了7万余元集体收入,摘掉了该嘎查“空壳子”的帽子。目前,该嘎查的32户贫困户中有95%以上的家庭达到了脱贫线,年底有望实现整村脱贫。

扎旗检察院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难,以实际行动让帮扶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从根本上帮助群众走上致富路。     (孙晓玲)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