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发扬乌兰牧骑精神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在阿市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30 08:50 兴安日报

“巍巍大兴安,托起着故乡的祈福,神奇的圣泉,哺育着人们的安康……欣赏着阿尔山美丽的风景,今年我们创作了《赞美阿尔山》这首蒙语歌曲。”阿尔山市乌兰牧骑老队员毕力格说,“从24岁时参加乌兰牧骑,这10年里我和阿尔山乌兰牧骑共同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提到,很高兴地看到了乌兰牧骑的成长与进步。这对我们是一种鼓舞,也是激励,我们会继续发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勉励大家继续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阿尔山市广大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乌兰牧骑队员们的亲切关怀,更是对全市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的巨大激励和鞭策。

阿尔山乌兰牧骑成立10年,队员10名。虽然成立时间短、队伍人员少,可是仅2017年已经演出100余场。通过开展精准扶贫文化下乡、参与中俄蒙消夏音乐节等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了文艺轻骑兵的作用。

从事文艺工作8年多的阿尔山市作协主席肖光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后说:“总书记回信中指出‘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为了创作出深入人心的作品,我们多次下基层调查研究,创作了《阿尔山故事传说》《认知阿尔山》等诗集,希望能以更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前辈们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带上马头琴奔走在各个牧区,为牧民们表演节目,让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关怀。时至今日,乌兰牧骑仍然奔走在第一线,下乡演出,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用充满生活气息的作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歌唱美好的生活。”阿尔山市乌兰牧骑队长郑明明激动地说。

阿尔山市文化馆馆长张彦生说:“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勉励,也是对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要求。我们会继续培育、带好文艺团队,号召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把文艺活动送到家乡的各个地方。”    (吴迪)

责任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