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乌市公安局“一标五实”工作初见成效

2017-11-30 09:24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舰勐)“您好!这是您丢失的身份证,请拿好。”11月23日,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兴安派出所户籍管理员宝红将身份证交到乌市居民房万升手中,接过身份证的房万升连连道谢。

房万升激动地说:“我上午9点丢的身份证,11点就找到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回身份证!”

23日11时,一名乌市居民捡到房万升的身份证后,送到了兴安派出所。兴安派出所户籍管理员宝红查找到“一标五实”中登记的居民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房万升,并将身份证交到了房万升手中。

“一标五实”,即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组织、实有图像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是“开门入户”活动的延续。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乌市公安局完成了阶段性信息采集任务。“一标五实”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等方面,发挥了信息主导警务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乌市公安局在“一标五实”信息采集工作中,以提升民警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信息采集应用能力为着力点,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实战、更多地惠及群众,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安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