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种植药材 走致富路

2017-11-29 15:31 兴安日报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科右前旗出台了“素质提升不等靠,我有扶贫一亩药”的扶贫帮扶政策,通过政策和资金帮扶支持,增强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前旗人社局派驻科尔沁镇柳树川村的第一书记刘羽了解到新的帮扶政策后,马上向人社局领导汇报,并积极与镇扶贫办联系,落实帮扶政策。12名帮扶干部来到帮扶户家,帮助种植赤芍。经过对土地进行40厘米的深翻、施底肥、上药杀虫后,帮扶干部们亲手将一株株赤芍种苗栽到土里。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帮扶干部不怕寒冷,在一天的时间里就帮助了3户贫困户栽种完药材,用他们的爱心和行动温暖了贫困户的心。

据悉,预计三年后,赤芍产量亩产可达一万斤,人均增收一万余元。前旗人社局将持续跟踪,保证种苗成活并达产,引领村民迈上中药种植致富路,实现“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早日实现脱贫。                     (李亮)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