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改良牛圆了王秋生的脱贫梦

2017-11-29 15:27 兴安日报

“这改良牛真好,不仅生长速度快,而且价格也比本地牛高出很多。前两天,我把当年的3头改良牛卖了,赚了3万元。”家住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布拉格台嘎查的王秋生笑着说。

王秋生家里五口人,靠种地为生。五年前,父亲突发脑出血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王秋生一家为了治好父亲的病,四处寻医,不仅花光了原有的一点积蓄,还欠下很多债务。

尽管如此,生活的重担没有将王秋生压垮,他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家。

2016年春天,嘎查分给王秋生两头西门塔尔改良牛。几个月后,王秋生发现改良牛不仅个头大生长速度也很快,于是他决定用帮扶单位给的扶贫资金购买几头西门塔尔改良牛。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从当初的2头牛发展到现在的14头牛,王秋生看着这些改良牛,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真是太感谢国家政策了,送钱送技术更送来信心,给了我们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王秋生感激地说。王秋生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不仅还清了所有的债务,还成为嘎查有名的舍饲养殖示范户。

“像王秋生一样舍饲养殖改良牛的受益户在我们嘎查还有7家,在他们的带动下嘎查其他农牧民也逐渐转变了思想认识,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嘎查达陈国发介绍说。

据悉,布拉格台嘎查结合嘎查实际,加快种养殖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农牧民转变发展思路,探索“入股龙头企业”“自主养殖”“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等发展模式,结合禁牧工作,实施舍饲养殖,鼓励农牧民养殖改良西门塔尔牛、杜泊羊。通过养殖育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带动贫困户16户、32人脱贫。2016年,嘎查人均纯收入6360元,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2850元以上。(钱真真 张春)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