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兴安街兴民社区举办金融知识公益讲座

2017-11-29 10:10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兆琪)为广泛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近日,乌兰浩特市兴安街兴民社区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和包商银行兴安盟红都社区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为居民举办了以“防范预付卡诈骗 共建和谐预付卡支付环境”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公益讲座。社区工作者和受邀的4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讲座开始之前,银行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央行支付 服务千家万户》和《规范使用支付结算账户 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手册》,并在讲座期间进行了详细讲解,此举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讲座过程中,包商银行兴安盟红都社区支行工作人员一方面列举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揭示了金融诈骗的套路,分享了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有效方法;另一方面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有关电信诈骗、二维码诈骗、信用卡诈骗等方面的金融诈骗知识的普及,就在这一问一答之间顺利完成。

兴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包国华告诉记者,举办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居民生活中对于金融知识的需求,同时也能减少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上当受骗的概率。

“参加今天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很感谢社区和银行的工作人员!”讲座结束后,居民张玉芬对记者说,“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为我们老年人提个醒儿。”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