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供销社多举措推进综合改革

2017-11-28 16: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孙妍)乌兰浩特市供销社多举措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开创为农服务新格局。

加强领导,建立组织机构。为搞好综合改革工作,乌市供销社成立了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本单位体制机制,研究起草了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密切社农联系。基层供销社建设采取“抓典型示范,带全局发展”的模式。目前,乌市供销社改造新建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基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太本站基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和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基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等3个基层供销社。2016年,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基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荣获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授予的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社标杆社”称号。该公司拥有经营面积1315平方米,经营品种已超过1000余种,本着“服务农民生活,薄利多销,让利于民”的办社宗旨,服务范围辐射义勒力特镇17个行政村。

加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工作,助农增收。乌市供销社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加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工作。目前,在乌市供销社登记备案的专业合作社有205个,拥有入社成员8037人,带动农户23250户,发展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基地4.5万亩、养殖肉鸡4.5万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有2家、区级示范社有2家、盟级示范社有22家、市级示范社有30家。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好农村综合服务社。乌市供销社有效整合“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新网工程”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实践“一网多用、多网并用”模式,改造新建乡村综合服务社。目前,全市改造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33个。

壮大实体经济,拓宽经营服务领域。目前,乌市供销社拥有社有企业10家。其中,2016年参股企业乌兰浩特市北雁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被全国供销总社评为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积极顺应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调整,并借助独特优质的稻米资源,采用天然生态养鱼方式,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