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认真聆听 深刻领会

——自治区总工会党的十九大基层职工代表宣讲团到我盟开展宣讲

2017-11-28 16:32 兴安日报

“作为全区唯一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能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感觉自己肩上比别人多了一份光荣和责任,心中也比别人多了一份庄严的承诺,也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回来后,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十九大代表斯日古楞的一席话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的十九大基层职工代表宣讲团的代表们分别走进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向一线工人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来自我区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秀芝、梅园雪、斯日古楞与企业职工代表分享了她们参加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畅谈了她们在工作中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做法。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姜岩文、盟政协副主席黄宝平出席了宣讲会。

在乌钢轧钢厂的主控室里,工人们早早地坐好等着聆听宣讲团代表们的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王秀芝代表的宣讲内容让大家非常感兴趣。

“听了几位代表的报告后,我感到非常的振奋。我有个问题想要向代表们请教一下,就是今后对提高我们工人的待遇有什么新的举措?”

“关于产业工人方面,报告中提到,在今后一段时期,对缩小城乡居民之间的收入、群体之间的收入及扩大中等收入的举措,报告中也提到了,特别是对一线工人来讲,国家将会出台一些政策,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这次能到基层来宣讲十九大精神,我感到很荣幸,因为只有到他们中间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了解他们的愿望,近距离地和他们沟通,才能知道一线工人的心声,我们非常激动。通过交流,知道了大家对在提高工人待遇、医疗、就业、教学等方面有哪些具体的期盼。对于他们关心的这些事,我想国家会陆续出台很多利好政策,我也相信,以后咱们产业工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咱们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十九大宣讲代表斯日古楞在宣讲结束后说。

在25日下午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代表们的宣讲不时赢得公司员工们的热烈掌声。

“本身我就从事农业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时,我非常激动,回到住地后第一时间向同事们传达了这一好消息,这也坚定了我们继续服务好农民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履行好代表职责,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更多利好政策带到基层中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温暖。”梅园雪代表说。

“听了各位代表的宣讲后,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一线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我做起,影响身边的人,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才智,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姜秀丽说。

一次宣讲,就是一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传播之旅。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更能吸引人、感染人,进而带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记者阿敏)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