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扎旗水务局着力抓好水利建设

2017-11-28 10:24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郑颖 通讯员赵崇信)连日来,扎赉特旗水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作,进一步谋划如何将水系治理、水保生态、防洪防汛、民生农业、节水供水等工作做细做实。

统筹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大河流湖库治理力度,建立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工作台账;掌握河湖现状,运用创新巡河机制,引进无人机,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的巡河模式,全面推进河、湖、库等水系保护工作。

加强小流域治理工程。以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为中心,以提高生态经济效益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为目标,重点实施小流域治理工程解决水土流失现状,达到生态体系平衡。

推进嫩江干流治理工程。现已完成投资7010万元,完成下达计划的96.1%,主体工程全面建设完成;实现保护耕地面积11万亩、保护人口4400人;严管工程收尾工作,确保年末竣工验收顺利通过。

推广旱作水稻项目。水务局通过争取和整合资金共计7100万元,落实旱作水稻建设面积6.75万亩,下一步,将按旗委要求整合各涉农资金,在2018年春季完成10万亩旱作水稻建设。

引绰济图。引绰尔河水至图牧吉水库渠系工程的实施,使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用水、湿地用水有了保障,使图牧吉水库正常运行有了保证,是一项既补水又生态的绿色工程。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