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自强不息的于自华

2017-11-28 09:37 兴安日报

于自华,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兴隆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女。47岁的她,看上去容颜要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熟悉内情的人都知道她是被生活的重担所累。

于自华23岁那年,丈夫郭长金干活时不幸被大石头砸成重伤。经过多方救治,24岁的丈夫虽然保住性命,却从此瘫痪在床,如今已经整整24个年头了。

于自华细心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拉扯着两个孩子,还伺候着公婆。丈夫不忍心看着妻子20多岁就在这个家里挨累受罪,含泪哀求妻子离婚。可于自华坚持要留下来,守住这个家。为了还丈夫治病欠下的外债,于自华拖着瘦弱的身躯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回来洗洗涮涮。生活虽然艰辛,于自华却总是面带微笑,一家人相处得十分融洽。公公被儿媳的贤惠善良所感动,张罗着帮于自华开起了小商店,还帮她种地,这更增强了于自华战胜困难的信心。她一边悉心照顾家人,一边精心经营着小商店。

前几年,于自华的公公患病,于自华伺候公公,直到老人家去世。年近八旬的婆婆依旧跟着于自华生活,谁知却患上了直肠癌,于自华像孝顺自己的母亲一样,伺候着婆婆。

于自华在悉心照料婆婆和丈夫的同时,把商店经营得很红火。她还照顾村里的困难户,村民有时手头拮据,来她家商店赊账,她都会赊给这些有困难的村民。

光阴荏苒,如今,于自华的大儿子搞起了运输并已成家生子,跟着于自华夫妇共同生活,二儿子大学刚刚毕业。于自华用汗水和爱心感染、激励着一家人积极乐观地生活。      (徐秀杰)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