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困难居民突患疾病 党员干部携手救助

2017-11-28 09:32 兴安日报

11月17日,因病住院的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环山社区居民史杰康复出院了。环山社区第一书记倪本成开车把老人接回了家。为什么一位普通居民出院会有社区领导来接?

原来,史杰这次能够康复,全靠城郊办事处以及环山社区干部们的帮助。史杰是环山社区惠民小区居民,今年68岁,儿子去世,平日里与孙子小代同住,祖孙俩靠史杰的遗属生活费和小代的低保金生活。11月3日一早,史杰感觉身体十分不适,小代因担心奶奶没有去上学。后来史杰越来越难受,因为家里无钱看病,小代哭着去环山社区求助。当时正好城郊办事处副主任、环山社区包片领导包莹也在社区,她立即向城郊办事处书记蒋红军和主任刘金波汇报了情况。两位领导表示绝对不能耽误老人治疗,办事处及环山社区要关怀帮助老人。与此同时,社区工作者拨打了120,包莹与倪本成、环山社区主任江海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赶往老人家里,看到老人正一动不动地歪坐在椅子上,幸好老人意识正常。询问得知,老人最近几天身体不舒服,没钱买药,就在家挺着。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她量血压、测血糖,结果都高。这时救护车到了,他们把老人送到乌市人民医院就医。

经检查,老人患的是脑出血,必须住院治疗。包莹把兜里仅有的1700元钱全部拿出来,为老人垫付住院费,还给老人买了相关用品。当天下午,倪本成怕钱不够耽误老人治疗,为老人垫付了2000元住院费。同时,城郊办事处园丁社区书记高桂萍得知消息后,用园丁社区一元爱心基金为老人捐款300元。办事处干部宋华也为老人捐款200元,解决了祖孙俩吃饭问题。在老人住院期间,包莹和城郊办事处计生站站长杨晓艳来到医院探望史杰,包莹又为史杰垫付了1000元住院费,还带来了营养品和水果,杨晓艳给了老人200元慰问金。

据悉,老人住院治疗的全部费用,将由城郊办事处协调乌市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加上办事处提供的救助金来解决。             (记者孙崇正)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