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踏上新征程 启航新梦想

——扎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2017-11-28 09:12 兴安日报

踏上新征程 启航新梦想

——扎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初冬的扎赉特旗,天高云淡,阳光和煦,寒风料峭。党的十九大精神令扎赉特旗广大党员干部群情振奋,激情满怀。

扎赉特旗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旗四大班子领导、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全面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会议结束后,扎旗第一时间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明确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七有”,即有学习宣传方案、学习计划、学习资料、学习记录、学习笔记、影像资料和学习成果,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从10月31日开始,旗委主要领导深入全旗14个苏木乡镇(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督导。

11月9日,扎旗召开旗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讨论《扎赉特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部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当日,组织旗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通过实干让农民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外化为实际行动,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带领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兴安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说,“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我们做到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懂弄通做实。”

“十九大报告处处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让人民群众能迅速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十九大开幕会后,旗委立即开展了‘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把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兜上来,分类梳理并逐级进行解决。 ”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大义说。

实实在在感悟,实实在在思考,实实在在收获

“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扎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扎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毕占国信心满满。

家住音德尔镇繁荣社区的老党员王廷昌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激动地说:“共产党领导我们,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相信,只要跟党走,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

“按照全旗的宣传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全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大局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篇章。”共青团扎赉特旗委书记陈雪娇成竹在胸。

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使命在召唤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的战略要求,既强调大扶贫格局,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连日来,扎赉特旗扶贫办主任王刚深入基层督查正在开展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他说:“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扎旗正在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启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挨家挨户摸底清查,确保扶贫脱贫落到实处,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扎旗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包额尔敦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文化工作者,我将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团结和带领全旗文化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并强调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这让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前进的动力。”扎旗音德尔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七十二如是说。        

精神在振奋,灵魂在洗礼,力量在传递    

扎旗司法局局长田香结合自身谈未来,她表示,扎旗作为获得连续三届“国家平安旗县”称号,将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法治扎赉特建设和平安扎赉特建设。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为全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法治环境而努力工作。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扎赉特旗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扎旗环保局局长陈梅花坚定地表示,要迅速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该旗组成宣讲团从11月19日开始陆续深入各苏木乡镇(场)、社区和旗直各系统党委开展宣讲。开展以“聚焦党的十九大、践行社会新风尚”为主题的苏木乡镇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目前已在两个乡镇开展宣讲。开展党校教师下基层送学活动,目前开展专题送学两期。开展十九大代表宣讲活动,十九大代表邢丽英已深入12个单位开展宣讲。同时,扎旗委党校开设主体班次培训4期,分别开设科级干部轮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新提拔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和嘎查村书记主任培训班。在扎赉特微讯、微博开设了“学思践悟十九大”专栏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专栏,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评员累计撰写优秀网评文章28篇,扎赉特微讯报道相关新闻100余条,转载转发“十九大报告权威访谈”和“一日一课”专栏的重要稿件等相关知识13期。在全旗范围内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设置擎天柱宣传牌2面、公路沿线大型宣传牌5面、户外电子屏3面,制作宣传图板50余块、宣传条幅200余条,营造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风展旗如画,筑梦新时代。目前,扎旗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全旗掀起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在扎赉特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驻站记者白玉亮)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