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突泉县统计局多举措预防统计数据腐败

2017-11-28 09:02 兴安日报

本报讯(刘向前)为严禁以权谋私、以数谋私,有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控数据廉政风险,突泉县统计局多措并举预防统计数据腐败。

突泉县统计局修改完善各专业统计考核办法。对工业、固投、批发、零售、服务业等10项考核办法进行了完善。进一步规范专业统计数据采集、审核、评估、上报和分析工作流程。加大对各专业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大对统计执法检查的力度,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制止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目前,对50余家企业及相关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配合盟统计局完成了4户工业企业和4个投资项目的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评审工作,尤其是加强对重要统计数据的评审工作,未经相应评审流程确定的统计数据,一律不得擅自对外提供,实现了数据质量评估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全覆盖,有效防控数据质量风险和廉政风险。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