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我要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2017-11-27 10:37 兴安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可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科右前旗俄体镇双花村于家屯甜菜种植户乔广喜边把记者让进屋边说。

乔广喜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种植户,他通过合理规划、科学种植,每年收入都很可观,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为了让村里人和他一起富起来,2014年他注册了科右前旗鸿发种植合作社,带领着最初入社的5名社员搞起了蔬菜大棚种植,年收入在3万元以上。2016年,经过市场考察,他发现种植甜菜是一个不错的项目。于是,他与荷马糖业取得了联系。当年他共种植甜菜140亩,其中自己种植30亩,又为本地10户甜菜种植户代耕(为种植户提供甜菜苗、提供肥料、负责收菜、送菜等业务)110亩。2016年,风调雨顺,他们种植的甜菜获得了丰收,每亩地产甜菜5吨,每亩纯收入达1200元。

2017年,乔广喜在于家屯流转了300亩土地,扩大了甜菜种植规模。通过宣传动员,甜菜种植户由11户发展到了31户,甜菜种植面积达到了900亩,其中他自己种植300亩,为30户代耕600亩。虽然今年年景欠佳,但他们种植的甜菜仍获得了丰收,收入达到43.5万元。

何喜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动力,去年他在乔广喜的带动下种了15亩甜菜,收入3万元。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种植了13亩,收入2.5万元。何喜占说:“这两年我种植甜菜,收入这么多钱,我得感谢乔广喜。种植甜菜时,他为我们提供专用除草剂、专用肥、甜菜苗,还负责收菜和送菜。我们只是负责浇几次水,剩下就只等着收钱了。”

在乔广喜的带领下,于家屯30户甜菜种植户均受益,其中像何喜占这样的建档立卡户就有8户。谈到下一步发展,乔广喜说:“我自己富了不算富,我还要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十九大给我们农民带来了这么多的利好政策,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我们也会靠着自己的双手,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达到这一新时代的目标。”  (记者阿敏 通讯员徐长红)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