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乌市铁西派出所错时开展“开门入户”工作

2017-11-27 09:24 兴安日报

本报讯(徐扬)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铁西派出所始终把“开门入户”作为重点工作,为了进一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近期,该所调整社区民警工作方式,采取错时工作方法,在民警入户率、熟悉率、为居民办实事、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上下功夫。

由于白天有的居民上班不在家,铁西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调查的过程中只能见到实有人口的一半或更少,导致民警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其进行沟通,只能进行一些基础信息的登记和熟悉,很难通过入户调查了解辖区内人口的构成情况和现实表现情况以及社情民意。针对这一情况,铁西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调查中采用晚上和白天错时段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改进走访工作。

铁西派出所要求社区民警每天晚上7点开始下社区进行入户登记,熟悉辖区情况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并根据实际情况,社区民警自行确定晚上下社区的结束时间,随后回派出所进行签到。派出所长、教导员、副所长还组成了考核组,不定期对每名社区民警的工作进行督促和考核。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