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兴安盟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运行

2017-11-27 09:19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烨琳)11月24日,作为自治区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兴安盟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运行。盟委委员、副盟长高世勤出席仪式并向盟行政审批服务局授匾。

d4fd3ae11f2547d7887567701611077e_B_BASIC

高世勤表示,盟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改善投资环境,规范权力运行。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工作。按照“审管分离”的原则,盟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行政审批职能从行署各有关工作部门划转。在盟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初期,各部门要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对事项审批过程中容易出现差错的环节,要提前告知、重点关注、及时纠正;划转前的审批监管档案继续保留在原单位,在需要调阅、复核时,原单位要主动配合,不能影响审批进度。

要优化流程,规范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盟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要围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宗旨,做好项目建设、企业登记、便民服务等业务。盟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推行审批事项标准化、服务模式标准化、审批流程标准化;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

要继续做好“三集中、三到位”。没有划转审批职能的部门和保留部分审批职能的部门,要全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本部门的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到审批办、审批权力集中到审批办、审批办集中到盟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办公; 做到审批项目进驻大厅到位、审批工作人员到位、审批授权到位。盟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做好进驻审批事项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合理安排窗口布局,组织制定相关标准、流程及各项考评监督制度,确保审批工作正常开展。

要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要利用多种形式和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要形成一定的舆论氛围,让群众和企业特别是外来投资者了解盟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性质、职责和义务以及有关的办事程序。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