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习近平给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24 10:01 兴安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内蒙古日报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习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区各地干部群众和文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11月22日,锡林郭勒盟召开盟委会传达和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并第一时间向各个旗县乌兰牧骑传达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乌兰牧骑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把习总书记的回信当做最大的鼓舞,要为最基层农牧民们服务好。太仆寺旗乌兰牧骑队长张志泽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排练一些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节目,会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融入到我们接地气的节目中,以生动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带给农村牧区的农牧民。

新巴尔虎左旗乌兰牧骑队长朝鲁门说,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是让全区2500多万各族草原儿女欢欣鼓舞的一件大事。感谢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作为队长,我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带领全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保持乌兰牧骑本色,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写给乌兰牧骑的队员们,也是写给每一位边疆的普通群众,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林区人一定不会辜负总书记对边疆工作者的记挂和深情,我们要以林海为战场、保护生态为己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做最美的‘森林医生’,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守护好国土,建设好家乡。” 内蒙古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阿龙山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张金华说。

乌海市歌舞团团长邬海忠说,“听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的回信,内心激动之余备受鼓舞和振奋,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用精心创作的文艺节目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更好地将党的声音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基层。这几天,乌海歌舞团正在筹划排演‘学习宣传十九大,深情歌颂大中华 ’文艺演出,希望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递到基层。 ”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乌兰牧骑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我看后备受鼓舞,这是党中央对我们多年来所做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近年来,我们乌兰牧骑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服务农牧民群众’为宗旨,每年下乡演出100多场,深受农牧民群众的欢迎。今后,我们要立足新时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以歌舞的形式把群众喜欢的精品文艺和党的十九大好政策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心中,为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阿拉善右旗乌兰牧骑队长红旗激动地说。

奈曼旗乌兰牧骑队长徐桂萍说:第一时间得知习总书记给我们乌兰牧骑回信的消息,特别激动,这是我们乌兰牧骑人最大的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鼓舞,我们将牢记嘱托,继续努力,以更饱满的工作激情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短小精悍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把党的政策、党的声音带给千家万户。

“当得知习总书记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消息后,大家感到振奋和鼓舞。今年我们已经给基层农牧民送去百余场演出。”从业30余载的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牧骑副队长包秀兰激动地说,这封信给基层乌兰牧骑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她们秉承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驰而不息的战斗在基层一线,为丰富广大农牧民业余文化生活而努力奋斗。“过去我们的作品主要以民族文化为主题,为了适应新时期文化需求,我们打算将更多身边人、身边事,特别是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感人事迹编排成歌舞,按照总书记的期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今年为基层农牧民演出70多场,队长弓秀清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写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的,也是写给我们全区乌兰牧骑队员们的。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乌兰牧骑‘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四项任务,弘扬乌兰牧骑优秀传统,扎根生活沃土,全心全意为基层农牧民群众服务,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激励和鞭策。让我们信念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嘱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弘扬优良传统,挖掘察哈尔传统民族文化,扎根基层一线,全心全意为农牧民群众服务,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察右后旗乌兰牧骑队长李燕东说。

“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对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更努力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作品,把努力打造深受广大农牧民欢迎的具有演出、宣传和服务职能的文艺轻骑兵队伍,作为工作重点,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我们的贡献。”包头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王松涛说。

达茂旗乌兰牧骑队长恩克说,习总书记对乌兰牧骑的肯定、关心和支持,让队员觉得非常欣慰和感动。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学习,加强和外省市以及邻近的蒙古国的交流,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传承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宣传好党的方针和政策。

天气虽然寒冷,和林格尔县巧什营村文化大院里很是热闹。演员们最新排练的二人台《十九大精神暖民心》等新曲目正在演出,吸引着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唱到每个村里去。”巧什营文化大院负责人贾新荣说。

和林格尔县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郭银良告诉记者:“看了习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大家备受鼓舞,干劲十足。今年,和林县乌兰牧骑已深入全县8个乡镇1个园区惠民演出340余场(次)。下一步和林县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壮大乌兰牧骑队伍,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围绕党的方针、政策、百姓关心的身边事儿,创作更多精品,丰富基层百姓文化生活。”

“听到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消息,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乌兰牧骑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喀喇沁旗乌兰牧骑党支部书记、队长朱建华说,乌兰牧骑作为最基层的专业文艺团体,能够得到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是每个乌兰牧骑人的骄傲。习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充满关怀,展现了总书记对基层文艺工作者深挚的情感,下一步乌兰牧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习总书记对乌兰牧骑60多年的发展给予这么高的评价和肯定,并对我们的工作寄予如此厚望,是对我们基层文艺工作者最大的鼓舞。我们的宗旨是‘一专多能、服务到家’,在这个蒙古、汉、回等多民族大团结的文艺大家庭里,每个队员都尽己所能苦练内功,给农牧民带去生动、鲜活的文艺作品。我们每年进行的大大小小的文艺演出有200多场,足迹踏遍农村牧区每个角落,不光带给群众丰富多彩的节目,还把党的好政策、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总书记的勉励将继续激励我们扎根基层、创作出好作品,展现出新时代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风采。” 今年52岁、当了34年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演员的图力古尔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综合内蒙古日报记者巴依斯古楞  李玉琢  刘玉荣  郝飚  刘宏章  郭洪申  高敏娜  韩继旺  皇甫美鲜  吕学先  郑学良  徐永升  郝雪莲报道)(原载11月23日《内蒙古日报》)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