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如冬日暖阳般的亲切关怀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7-11-24 09:29 兴安日报

如冬日暖阳般的亲切关怀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前不久,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16名队员,饱含深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乌兰牧骑60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贡献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给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让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1957年6月,在开满鲜花的苏尼特草原上,内蒙古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历经60年风雨,乌兰牧骑由一株小小的艺术嫩芽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艺术常青树,成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成长进步的高度重视,对内蒙古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殷切希望,对全区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更好地发展乌兰牧骑事业、加强文艺工作、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身在北京,心却和内蒙古各族群众贴得很近,始终深深牵挂着这片美丽辽阔的土地。2014年春节前夕,他莅临内蒙古考察指导工作,为我区发展确立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2015年春节前夕,他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他亲切接见乌云苏依拉等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鼓励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他欣然题词“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内蒙古大地汇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题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更好地推动乌兰牧骑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帮助广大农牧民从物质上到精神上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起来。

总书记的回信,如冬日暖阳,不仅使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欢欣鼓舞,而且在全区文艺战线乃至社会各界都引发了热烈反响。我们相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亲切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不断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新篇章。  (原载11月23日《内蒙古日报》)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