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国家级大豆研究专家来兴安盟讲课

2017-11-23 11:08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烨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11月21日,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举办了大豆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暨推进“四进四控”措施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国家大豆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张玉先,国家大豆产业体系试验站站长孙宾成,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包立华,科右前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田向阳,结合本地实际讲授了《大豆绿色高产高效技术》《大豆优质高产多抗广适新品种》《大田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的选择及应用》《四进四控措施》等。各旗县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骨干技术员及大豆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在听完培训后,前旗额尔格图镇代忠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代忠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肥料好才能增产,听过老师的讲解才知道选种、土壤都是大豆高产高效的必备条件,希望以后这样技术类的培训班能经常举办。

国家大豆产业体系试验站站长孙宾成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到扎赉特旗和科右前旗的部分乡镇,发现有些农牧民种植的大豆品种还是几十年的老品种,此次培训主要结合当地实际,介绍高产高效的大豆新品种及种植技术,希望当地农民能够从中受益增产增收。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