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太平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遍地开花

2017-11-23 09:16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香瑶)从乡党委集中组织到基层支部层层开展,从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到普通党员积极参与,突泉县太平乡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开展,处处荡漾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各项事业正随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深入推进,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理论讲堂”坚定理想信念。在太平乡理论政策讲堂的带动下,全乡21个行政村都建起了理论政策讲堂,依托这个基层讲堂平台,今年开展27场次理论学习,参学人员达1000余人次;“惠农讲堂”促进农民增收。以“时效、实用、实际”为宣讲目的的“惠农大讲堂”目前已成功举办5期,党的理论政策及实用技术向村民普及,做到了农闲学技术、农忙搞生产,宣讲形式也做到灵活多样;“法律讲堂”助推依法治村。聘请法律专家不定期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交通、土地、人身损害赔偿、继承关系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目前以曙光村为中心的民主法治示范村,辐射周边6个村,已开设讲堂6场次,普法群众800余人次;“廉政讲堂”强化廉洁自律。以基层大讲堂为载体,通过聘请县委党校和县检察院、县纪委专家授课,举办廉政讲座3期,组织党员观看教育影片9部,撰写观后感200篇次,有效提高全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