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税局举办D级纳税人纳税信用约谈会

2017-11-22 15:5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宋筱丽)为了让纳税人了解当前的纳税信用状况,加强自我管理,规范日常行为,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近日,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税局利用纳税人学堂举办了D级纳税人纳税信用约谈会,对27户D级企业存在未按期申报、未按规定时限报送等问题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财务人员进行约谈,由事后处罚转为事前提醒。

在约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制作的专题片《税收违法“黑名单”里的罪与罚》,随后,开发区地税局针对纳税人存在的税收风险问题和如何开展自查、如何自我提升经常性指标的分值进行了宣讲。

举办D级纳税人纳税信用约谈会在开发区地税局尚属首次。与以往的逐户约谈相比,集体约谈方式则更加公开透明,效率更高,充分保障了纳税人的知情权,体现了征纳关系的平等原则,也是开发区地税局对纳税信用管理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