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中旗国税局深化“放管服”激活内生力

2017-11-22 10:12 兴安日报

 本报讯(亚男  常慧)科右中旗国税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以优质的服务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以高效的管理指数换取纳税人的遵从指数,主动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基层局落地生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简流程+晒清单”,确保权力“瘦身”。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在税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不断精简办税流程,激发“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热情。同时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制定办税完结“时限表”,与部门税务干部签订“责任书”,并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向社会公开,构建起用权受监督、办结有时限、出错必追究的制度体系,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办税环境。

“信用评+强合作”,确保管理“有力”。以“实名办税”为契机,建立了办税人员身份信息库,对个人信用进行全程化、痕迹化记录,并与企业信用进行关联化管理,健全了社会征信体系的建设。抓好事中事后管理,防范税收流失。实行纳税“黑名单”制度,对诚信纳税者一路绿灯,让纳税失信者处处受限,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纳税遵从度。

“一窗办+网上跑”,确保服务“升级”。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办税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法,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国地税双方强化联合办税力度,推行“一窗式”服务,避免了纳税人“来回跑、折返跑”现象的发生,基本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税”,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