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中草药种植——拓宽致富路

2017-11-22 09:46 兴安日报

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培育壮大特色高效产业,跃进马场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去年,跃进马场第七生产队职工韩小平引进防风、桔梗等中草药种植获得成功。今年,韩小平把中草药种植面积由原来的400亩扩大到了650亩。

韩小平从年轻时就对中草药感兴趣,经常采挖一些防风、桔梗根茎晾晒,有个头疼脑热就泡水喝。韩小平曾经有过自己种植中草药的想法,苦于没有资金,一直没能实现。去年春节,与亲戚朋友团聚的时候,他再次提到这件事儿,得到了家人和亲戚朋友的支持,当年就种植防风、桔梗等中草药400亩。生产队领导也对他给予了大力支持,准备把中草药种植作为一项特色产业来发展,进一步拓宽职工群众的增收渠道。

“开始种的时候就得上有机肥、农家肥,必须保证质量、药效。现在,种植、管理全过程都有技术员进行指导,让我们心里更有底了。”韩小平如是说。

一直以来,跃进马场就有种植中草药的传统,只是大多分散种植,各自经营,没有形成规模。从去年开始,跃进马场把中草药种植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产业之一,通过合作社引领、典型带动等形式,促进中草药种植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驻站记者周辉采写)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