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国土局九龙分局多措并举保护生态环境

2017-11-21 10:23 兴安日报

本报讯(巩字银)突泉县国土局九龙分局立足本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强化规划管控。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整体管控作用,最大限度保护耕地、河流和山峦等自然生态用地。

严格耕地保护。将符合条件的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已经划定的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不得随便占用。督促重大项目建设业主严格执行临时用地复垦政策,确保项目建设完毕后及时恢复生态环境。

强化土地、矿产执法监察。认真开展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和土地利用动态巡查,严厉打击破坏基本农田、乱开滥采矿产资源和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加强与环保部门对接,保持在重大环保问题上国土资源执法与环境保护执法信息共享、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的良好态势。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