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我要去参加超级马拉松赛”

2017-11-21 09:11 兴安日报

“老伴儿呀,我出发了,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

“去吧,加油跑,早点回来。”

11月2日凌晨三点,在老伴的祝福声中,年过50岁的张克良信心满满地跑上了扎赉特旗至乌兰浩特市的公路,他要以此检验自己是否能参加12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赛。

因路途远且是凌晨出发,张克良为自己准备了蛋糕、矿泉水、运动饮料、香蕉、手电等备用品。

经过巴彦高勒镇时,张克良走进一家麻辣烫店想吃点热乎东西。“当时,身上带着的食物都是一些凉的,想吃点热乎的再上路。”在美味食物的诱惑和饥饿的刺激下,张克良迅速地吃完了一餐。坐在椅子上休息了1个小时后,张克良继续前进,此时距离乌市还有大约68公里的路。

经过额尔格图镇时,张克良有些口渴,便走进一家小旅馆喝水。40分钟后,他起身前进,距离乌市还有47.1公里。在跑步过程中,一辆开着双闪的大货车吸引了张克良的注意。近前一看,是车胎出问题了。看着司机一个人不方便,张克良主动提出帮助司机。20分钟后,张克良再次前进。这场考验体能实力的马拉松总共持续了16个小时20分钟。   

晚上7点20分,张克良到达乌兰浩特市。“其实,许多人不理解,甚至有人背后指指点点,说我是吃饱撑的,但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也从没想过放弃。以前,我体质很差,隔三岔五就生病,是个出了名的药罐子。医生建议我平时要多运动增强体质,由于跑步比较简单也比较大众化,所以我选择了跑步。通过跑步健身,儿子和老伴儿也非常支持我。”张克良说,“现在老百姓的健身观念越来越强,光是我们‘扎赉特旗跑吧’的人就有170余人,听说我想参加超级马拉松,他们也都非常支持我,给我加油鼓劲。”

张克良告诉着记者:“我们家开了个馒头店,一年收入达到10万元,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儿子刚从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家里的负担减轻了不少,如今我就想有个好身体,为自己的健康做努力。”

“其实跑马拉松就是对自己毅力的一次挑战,累但快乐、愉悦。”张克良告诉记者,“下一步,我打算去参加超级马拉松,期待自己可以取得好成绩。”(记者朱添月)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