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乌市包联单位助力“五城同创”

2017-11-21 09:00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梁子晶 通讯员冯晶 崔晓波)“过去我们小区可没有现在这么干净利索。自从开展‘五城同创’以来,包联单位的同志经常来小区打扫卫生,现在又给小区更换了新大门,‘五城同创’工作可真是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创造了实惠和方便。”家住乌兰浩特市都林街红星热电小区的居民白宪忠高兴地告诉记者。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红星热电小区具有民族特色的大门为整个小区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包联单位盟委组织部在与该小区建立共建工作关系后,不断对小区进行修整和维护,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

自“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五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盟市包联单位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包联共建工作。乌地区120个盟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84个市直机关单位的创城包联工作队迅速行动,与全市527个小区进行对接,对小区开展帮扶整治,不断推动“五城同创”工作向前发展。

金山小区作为乌市爱国街的老旧小区,排污排水、防水供暖、 路面硬化等方面的硬件设施都有一定程度的破损。该小区包联单位盟委宣传部在小区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情况后,与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数次沟通,在听取小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本着“为民创城 创城惠民”的原则,投入近8万元,对小区进行了“微改造”,重新硬化修补路面700平方米,粉刷小区围栏300余米,施划机动车位38个。改造后的小区旧貌换新颜,小区环境美了,居民心里乐开了花。

创城,需要有条不紊地笃力前行,更需要满怀深情地温馨守护。在实际工作中,盟市包联单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盟科技局为祥园八小区墙体绘制“五城同创”宣传画,盟委党史办为万佳社区赠送200余册书籍,市医保局对吉祥小区和万佳樱花园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一项项具体的工作,换来的是包联小区的华丽转变;一个个小区的“变脸”,换来的是整个城市的容光焕发!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