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创业铺就致富路

2017-11-20 10:33 兴安日报

高娃是科右中旗正点家政服务队的负责人,家住在布敦化牧场第一生产队。

曾经,种地收入是高娃家主要经济来源。高娃无意中听说,家政行业很赚钱,而且不需要太高的学历,只要认真、勤劳就能做好家政工作。

在家人的支持下,高娃到北京正点家政有限责任公司学习了两个月,并通过考试取得了高级母婴护理师资证、高级催乳师资证及早教证。回到家乡后,高娃便创办起家政服务队。为帮助妇女职工转变思维,创业致富,高娃积极向身边的妇女职工讲解自己的创业心得,她说:“当年选择自主创业,虽然是迫于生活压力,但是随着事业的发展,也感觉到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不能因为自身条件的限制而自暴自弃。”同时,她将有意愿的妇女职工吸纳进家政服务队,并对有创业想法的妇女职工给予支持。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便成就了一种大爱。高娃一直都在铸就大爱的路上,行进不止。她带动30余名妇女职工就业的同时,还为100余名妇女职工免费培训了家政业务知识。高娃的经营理念就是“守信用”,为员工传授的观念就是“认真、勤劳、注重信誉”。因此,她的家政服务队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好评。

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高娃成为人生的赢家,但是她却没有忘记身边的乡里乡亲,她鼓励引领更多的妇女职工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娜仁)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