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勇于担当新使命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10:09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没有一种担当,比肩负民族的前途命运更为伟大;没有一项使命,比实现人民的共同梦想更为崇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96年来,为了肩负的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目标,越是胜利在望,就越要怀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戒惧,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这是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一直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内涵更具体的诠释和更明确的赋予。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之间的内在联系,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紧密关系。只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到党的十九大强调的“五个更加自觉”,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排除一切困难和障碍;只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只有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才能为实现伟大梦想铺就康庄大道。

“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行伟大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实现伟大梦想,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推进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征鼓催发,勇者必闻声奋袂;使命召唤,志士当义无反顾。在伟大斗争中体现担当,在伟大工程中锤炼党性,在伟大事业中铸就辉煌,在伟大梦想中开创未来,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原载《内蒙古日报》)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