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深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2017-11-20 09:41 兴安日报

张恩惠深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本领能力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美丽青春

本报讯(记者任春平)11月17日上午,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格局商学院多媒体会议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党的十九大代表、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来到青年学子中间,为该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形势政策报告。盟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艳荣主持报告会。

“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又恰逢世界大学生节,我代表盟委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张恩惠一句简单的开场白既说明了报告会的主题,又拉近了与师生们的距离,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张恩惠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向师生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系统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

形势政策报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透彻、联系实际、严谨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使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张恩惠在形势政策报告中强调,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部署要求,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学院老师和学生骨干示范带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完善发展思路,加大改革创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的丰硕成果,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崭新局面。

张恩惠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能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绽放美丽青春;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紧紧连接在一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让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创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自强不息,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崇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张恩惠书记的形势政策报告言辞恳切、希望殷切,听了之后,很长见识、很受启发。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出彩人生。”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隋思涵动情地说。

“很荣幸能够聆听张恩惠书记作的形势政策报告,真是有种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勤劳和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美丽青春。”大学生乌云满达、孟和苏荣一言一语表达着自己的感想。

形势政策报告会前,张恩惠还来到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心理学院、实训基地、青年创业社区、艺术展厅、入驻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内蒙古亿客联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调研。

盟领导李艳荣、张双泉、孙德敏、刘文山、廉福生,以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并参加报告会。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