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一堂难忘的党课 一次思想的洗礼

——盟关工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活动侧记

2017-11-20 09:33 兴安日报

一堂难忘的党课   一次思想的洗礼

——盟关工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活动侧记

“精彩的宣讲,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作为学生应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建筑工程系大二学生李志达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11月16日,盟关工委8位老干部走进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盟关工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活动。校园内分设了8个会场,每个会场都座无虚席,气氛热烈,7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盟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走进新时代”“阔步迈进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点体会”“十九大精神的‘四个新’——新主题、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聆听习近平故事,感受总书记情怀”“习总书记引领我们实现强国梦——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谈谈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大有作为”等八个题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他们在宣讲中既讲“普通话”,又讲“地方话”,整场报告不但通俗易懂,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与会人员听得认真、记得详细。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难忘的党课,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十九大闭幕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就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这次在我们学院关工委的推动下,盟关工委的8位老干部为我们师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这是对我们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个有力推动。作为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有责任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在教学中能够结合实际,宣传教育,让学生们学会弄通。”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学部主任刘景海说,“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做好理论宣传工作,在新时代为促进新发展、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教育分院学生杨柳非常期待这次宣讲,为了“抢”到一个好位置,她早早就来到了会场。在听讲过程中,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宣讲要点和自己的一些感悟:“这次宣讲,让我们从多方位领略到十九大精神,深刻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一带一路’的建设、国家科技的发展、教育的发展……这一切给人鼓舞、令人振奋。”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学院部分干部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记者朱添月)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