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心系社区百姓 积极为民履职

——记科右中旗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于伟鹏

2017-11-17 09:34 兴安日报

于伟鹏现任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霍林郭勒社区党支部书记,2013年当选为中旗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这位80后人大代表,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责任和担当,向社区群众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答卷。

2014年中旗人代会前夕,于伟鹏照例发动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单元长和305名志愿者走访入户,听取辖区内老百姓对旗内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发现社区老百姓普遍对小区街道的环境卫生不满意。“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于是,在旗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她提出“关于垃圾清运不及时以及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旗人民政府认真办理此项建议,落实垃圾清运“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责任制,在巴彦呼舒镇实行了主次干道的垃圾“日产日清”,社区小巷的垃圾“三日一清”,委托单位的垃圾“五日一清”制度,巴彦呼舒镇镇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现在我的四胡拉得越来越好了,真是多亏了旗里给咱们派来的专业老师吴雅华。”刚刚参加完比赛的社区群众代晓高兴地说。近几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社区里群众自发地成立了舞蹈、书画、音乐等社团。他们热情很高,但是缺乏艺术专业老师指导。于伟鹏看在眼里,了解到镇里其他社区也存在这种需求。于是,在旗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旗文化部门对社区居民文化活动进行专业辅导的建议”。旗人民政府结合“三区”人才支援工作,为巴彦呼舒镇10个社区每个社区配备了一台拉杆音箱,先后分批选派了30人次文化工作者和艺术专业老师参与指导社区大小型文体活动50余次,并常年指导社区群众自发组织的各类社团活动和编排文体节目,联系活动场地设备用品等……真正为丰富社区老百姓的业余文体生活发挥了作用,社区百姓对此赞不绝口。

履职近五年来,于伟鹏提出了许多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议案建议,均得到有效落实和解决。她还主动参加旗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工作评议、执法检查以及各种代表活动。每当有人问她“当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够累的了,为什么还要去当人大代表?”于伟鹏总是这样说:“人大代表代表人民,我在社区工作,最了解群众需要什么,为了群众苦点累点算啥?作为人大代表,我要认真履职,为百姓的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只要群众相信我,我要一直干下去。”(白振华)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