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老年人的 “快乐大本营”

2017-11-17 09:31 兴安日报

“将军!”“哎呀!又被你偷袭了!”“哈哈……”走进科右前旗俄体镇兴安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就听到笑声阵阵,很是热闹。每天,兴安社区内的很多老年人都会相约在这里,下象棋、打乒乓球……玩得不亦乐乎。提起这事,还得从兴安社区的老年人协会说起。  

俄体镇兴安社区总人口1860人,其中老年人口约占总人口的20%。社区居民没有耕地,年轻人主要以经商为生。过去,社区老年人多无所事事,闲暇时间除了窝在家里看电视外,就是聚在一起打麻将,精神文化生活十分单调,甚至导致封建迷信活动有所抬头,也由此引发了一些家庭矛盾。兴安社区主任崔庆文发现这种现象后,积极奔走,去年联系社区老党员组建了社区老年人协会,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了扭秧歌、跳广场舞等系列文艺活动,吸引了社区不少老年居民前来参与。  

随着老年人协会队伍的不断壮大,现有活动项目已不能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需求。今年,由科右前旗民政局牵线,兴安盟老年人协会“支援”兴安社区乒乓球案、跑步机和哑铃等价值3万余元的文化体育器材,补齐了兴安社区因资金不足导致的健身器材匮乏的短板。同时,兴安社区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又出资把原有的居民活动室升级改造为环境优雅的老年人活动室。  

如今,兴安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很丰富,让社区里更多的老年朋友“走出来”“乐起来”,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这里,已成为社区老年人的“快乐大本营”。  (梁建军)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