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难忘斯米兰岛和珊瑚岛

2017-11-17 09:25 兴安日报

碧绿色的海洋和柔白绵软的沙滩,斯米兰岛,竟然如此诱人!斯米兰岛有珊瑚花园之称,是泰国最优良的潜水区域,这里的海水浮力极大,不会游泳的人也可轻松享受浮潜乐趣。由于海水透彻度极高,所以无法参与深潜的普通游客也可通过浮潜,近距离欣赏到美丽的珊瑚与彩色的热带鱼群。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海底世界如梦如幻。

按照日程安排,我们可以在这片海域浮潜。游艇在印度洋上颠簸行驶了将近2个小时,终于停泊在海岛附近,船上游客还没有从眩晕和作呕的状态中完全恢复,就开启了浮潜的“壮举”。望着脚下起伏翻滚深不见底的海水,大部分游客还是坐船观望。老公坚持一定要下海体验一把。他迅速帮我穿上救生衣,鼓励我说:“我们下去试试,有船员跟随守护,还有救生圈,指定没事,来,我帮你!”说时迟那时快,他带着我一个鲤鱼飞跃跳入海中,我们开启了“畅游模式”。

哈哈,知道了啥叫“勇气”了:那就是脑子里还没来得及思索就已经结束了的“事情”。天哪,一个不会游泳的“老旱鸭子”,在深邃的印度洋上,竟然在大海中“遨游”了。

澄澈透明海底,一簇簇珊瑚色彩缤纷,奇妙的海洋生物游弋于珊瑚群中,令人赞叹令人炫目。

如果说之前的海上浮潜还有遗憾的话,那在珊瑚岛的“海底漫步”,则让我们痛痛快快地过了一把瘾!

珊瑚岛位于普吉岛东南部的9公里处,小岛东西长约3公里,南北宽度约800米。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小岛的周围环绕着色彩缤纷的珊瑚礁,风光优美,是普吉岛区内最适合滑水、浮潜、深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最佳地点之一。

岛上管理人员用流利的汉语讲解着深潜的注意事项。老公想用这种独特而难忘的深潜作为我的生日礼物:那天,老公没有忘记,正是我53岁生日!经过再三咨询和商讨,孩子们没有阻拦我们。

坐着快艇驶进一处海湾,有了之前的浮潜经历,这次深潜更有诱惑力,胆量和尝试的勇气也增强了许多。我们穿上船上备好的水靴(防备水下珊瑚划伤脚底),编上号码,老公手里还攥着一团面包(后来才知道这是鱼饵),带上圆滚滚的氧气面罩,面罩连着一条粗粗的管子浮在海面上。老公叮嘱安慰了我一番后,在潜水教练的帮扶下,顺着梯子向下走了几步,当颈部挨到水面时,一个重重的“大头盔——氧气罩”扣到头上,然后,潜水教练把他从水面往下一拖,就滑进海里了。望着不见踪影的老公,我的心脏猛跳起来,担心和恐惧袭来。还没等缓过神来,我也立马被带上“行头”滑入海中。十几米深的海水压力还是让人感觉很难受,耳鸣、头胀。按照教练事先的指导,我们大口地呼吸,减少耳膜的压力。几秒钟后,难受的感觉消失了,完全适应了海底的环境。隔着氧气罩,清晰地看见了正在海底扶着铁柱的老公,我们拉着手,在海底顺着钢筋扶手行走,开始了半个小时神奇愉悦的“海底漫步”!

仿佛行走在色彩斑斓的珊瑚丛中,又宛若在成群结队、身着花衬衫的鱼儿中游弋曼舞。老公手里的面包,几乎瞬间就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鱼儿抢夺一空。它们的小嘴一口口啄碰着我们的手掌,软软的,酥酥的,凉凉的。泰国教练不失时机地在海底为我们抓拍了几十个镜头,为我们留存了温馨难忘的永恒记忆!          (张春玲)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