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企业+贫困户”助力脱贫奔小康

2017-11-17 09:09 兴安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作为兴安盟的一些本土企业,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为兴安盟扶贫工作贡献力量。科右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与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签下订单收购协议后,今年,我种植的沙果销售一空。现在,我们贫困户都盼望着什么时候能与公司签下明年的订单。”近日,记者走进前旗俄体镇白辛居民委员会果农王彦昌的家中,王彦昌望着家中一棵棵“光秃秃”的沙果树高兴地说。

王彦昌去年收获了1万多斤的沙果,总共卖了6000多元钱。今年,他与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订单收购协议,该公司按每斤高于市场价0.2元的价格收购,有了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的价格保障,王彦昌多赚了1000多元钱。王彦昌算起今年沙果的销售收入,笑得合不拢嘴。在前旗,像王彦昌一样与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签下订单收购协议的贫困户还有200多户。

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公司采用了“企业订单+贫困户生产”的运营模式,实现贫困户与企业共同发展,同时“企业+贫困户”的就业模式,也帮助60余个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作为一家本土企业,扶贫工作是我们的责任!”谈及作为企业参与扶贫工作的初衷,前旗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刘雅芳说道,“下一步,我们会吸引更多的贫困户与企业签订单,并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记者王广扬)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